安徽大雾袭城能见度不足50米 近20条高速封闭或管制

2017-02-05 22:04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5日),安徽大部遭大雾侵袭,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受大雾影响,京台高速等近20条高速被封闭或实行管制,给春运返程带来不利影响。预计,今天午后大雾将逐渐消散。受冷空气影响,7-8日安徽将迎来一轮雨雪、降温天气,气温下降幅度达5~7℃。

今晨,安徽出现了大范围大雾天气,三分之一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监测显示,08时左右,亳州、阜阳、六安等地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达到了特强浓雾级别。安徽省气象台已于今天0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据安徽高速官方微博消息,受大雾影响,今晨9时G3京台高速合徐段、G3W德上高速、G30连霍高速安徽段等15条高速入口被临时封闭。此外,G3京台高速庐铜段枞阳路段等4条高速也实行了交通管制。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大雾将逐渐消散。另外,受北方较强冷空气,7-8日安徽将迎来一轮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阵风7级,气温下降幅度将达到5~7℃。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大雾未完全散尽,公众开车出行需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