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突发疾病 湖北利川交警紧急送医

2017-02-07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6日电 (陈群)一男子行走街头突发疾病晕倒,神志不清,家人万分焦急。危急时刻,巡逻交警伸援手用警车紧急送医,病人化险为夷。2月6日,在利川城区发生这“暖心”一幕。

6日早上8时许,利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杨剑带领警力在城区开展例行巡逻。当巡逻民警巡逻至城区天鹅街与胜利路交叉路口时,只见不少市民正在聚集围观,巡逻民警立即下车查看。

人群中,只见一位中年男子瘫坐在马路上,面色惨白,神志不清,生命危在旦夕。据一旁的目击者称:男子在街上走着走着突然就晕倒,很可能是突发什么疾病。面对眼前的险情,热心市民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待医护人员前来救援,其陪同的家属看着眼前晕倒男子惊慌失措,焦急万分。

为争取最佳救援时间,民警杨剑当机立断,立即带领警力来到晕倒男子身边,吩咐警力与旁边的热心市民将躺在冰凉马路上的男子轻轻扶起,并迅速抬上巡逻警车风尘仆仆送往医院。

由于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时间,路上车流加剧,民警杨剑立即将巡逻车上的警笛开启火速前行,在路途中,恰好遇见利川市中医院前来救援的120救护车,民警立即将车上昏迷男子送上救护车。“太感谢你们交警了,要不是你们及时相助,后果不堪设想。”一旁的家属感激涕零。

据悉,由于抢救及时,该男子无生命大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