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至9日湖南降雨持续 局地最低温跌至冰点

2017-02-07 14:35 来源:应急网综合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6日,湖南大部出现小雨天气。预计7-9日,降雨将持续,局地还有雨夹雪天气,降温幅度可达8~10℃,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的同时,还要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6日,湖南大部出现小雨天气,气温小幅下滑。实况监测显示,6日湖南最高温平均为10.2℃,较5日的12.1℃下降了2℃。湖南气象台预计,7日起降雨持续,伴有大幅降温,省会长沙9日的最低气温将跌至1℃,株洲市8-9日的最低气温还将跌至冰点,公众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降水导致湿度增大,7日湖南局地仍有雾出现。长沙市气象台7日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长沙县、望城区均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并将持续。雨雾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导致多条高速公路通行缓慢。据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消息,7日11时许,岳临高速258千米往南方向发生三车追尾事故。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仍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间,道路湿滑加之车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或发生事故,驾驶员需及时关注路况信息,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