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假期过后如何自我调节?

2017-02-0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03分,我们来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路况,马上联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合),景合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好。那景合继续为大家关注路况,我们先来关注北京方面。要提示您目前经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琉璃河这一段车量较大,那么同时要提醒您目前京承高速的出京方向,在36公里的宽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那么导致后方行驶也是比较缓慢,而事故也在处理当中,请各位注意避让。而天津目前的路况依旧是非常良好,各条高速公里均在正常开启,也请您放心通行。而在河北方面需要提示您,目前张涿高速的保定段涿州方向,该路段南盘一号隧道内到南湾盘三号隧道内的100公里至102公里处,进行了养护施工,占用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另外呢目前张石高速的保定段石家庄张家口方向,因雪影响呢高速交警双向禁止西岭站、紫荆关站、来源站以及来源东站、来源北站7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上道,也请您注意了。好了修奇,以上就是景合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合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第一观察,厌食、恶心、提不起精气神,春节假期过后,节后综合症如约而至,如何调整自己的身心健康,来应对新年的工作呢,我们听听医生怎么说。第一热议,居民闻到了浓烈的煤气味道,当时户主家里呢,却没有人使用燃气,大家都怀疑是宠物狗狗惹了祸,外出的时候如何关闭煤气才算安全呢?第一现场,抢行不一定能抢来速度和效率,但却能抢来事故。交警叔叔告诉你,为什么让行才是交通关系当中的王道?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07分,为您刷新到的是北京市气象台在7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现在呢,在北京不少地区都可以看到飘雪花了,但是别对这个打雪仗抱太大的希望,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预报数字。今天下午呢,是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最高气温2度,今天晚上阴转多云,南风一二级转北风三四级,那么最低气温呢是零下四度。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北风四五级,阵风六七级,最高气温14度。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那么节目开始还是刷新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来关注第一进展。根据浙江台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的消息,那么截至目前呢,天台县“二五火灾”十八名遇难者身份已经全部确认,警方通过现场遗留物的比对,组织亲属辨认和DNA鉴定,确认十八名遇难者的身份。六男十二女,其中天台籍十五人,非天台籍三人,而在这其中,河南籍一人,四川籍一人,云南籍一人。2月5日17点26分,浙江台州市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5-1号,也就是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了火灾,火灾一共造成了十八人遇难,十八人受伤,而火灾原因调查及相关善后事宜,目前还在进行当中。

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预警信息,根据中央气象台网站的消息,2月7日6时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受到寒潮的影响,7日到9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4度以上。昨天,冷空气入境我国,在内蒙古、湖北等多地率先出现了降水,那么预计呢,未来三天,这股冷空气将横扫我国。今天开始到明天早晨,这轮雨雪范围强度将达到最大,覆盖面积大约是330平方公里,超过我国总面积的三成,而北方多地,也将出现降雪。

好,11点10分,来关注其他方面。昨天福建省漳州籍渔船闽龙渔66822,在漳州古雷附近海域遇险沉没,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透露,经过全力组织搜救,11名落水渔民,全部安全获救。

出境游的消息,重庆市旅游局今天发布了旅游提示,近日在埃及旅游的中国公民反映,在埃及卢克索地区乘坐热气球时,发生因为严重超载,导致热气球坠落的事故,造成部分游客受伤。此前,该地区也曾发生“热气球事故”,造成中国游客伤亡。

接下来是国际消息,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的消息,当地时间本月6号印度北部,北阿坎德省发生了里氏5.6级地震,有消息说该国首都新德里等多地都有明显震感。

洪德拉斯5日发生严重车祸,事故造成了至少15人死亡,35人受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部分人员伤势严重,不排除死亡人数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