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过马路安全注意事项

2017-02-0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04分,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联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交通观察员(景合)。景合,上午好。

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那景合继续为大家关注路况,我们先来关注北京方面,目前要提示您在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48公里的居庸关二号桥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那么导致后方车辆行驶缓慢,事故正在处理中,请各位注意行车安全。另外要提示您,在东六环由北向南方向的32公里处徐辛庄发生了交通事故,依然正在处理中,请各位沿线的朋友能够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而天津这一时段的路况,依旧是非常良好的,各大高速公路均在正常开启,最后我们来关注河北方面。首先要提示您,目前青银高速的青岛银川方向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不过仍然要提示您目前黄石高速的黄骅石家庄方向,该路段因岛城东站附近的274公里处双向发生交通事故,双向车辆行驶比较缓慢,那么同时呢,要提示您青兰高速的青岛兰州方向,该路段因高速交警的管制,黄来蒙站(音)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也请各位沿线的司机朋友提前安排好的您的行车计划。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合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合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第一现场,热心大叔兴奋按压,救醒了昏倒路边的男子,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关键时刻还真能帮大忙。第一热议,春节假期,孩子离家出走频发。专家提醒家长朋友,小心孩子的心理疾病。第一观察,老人交通事故频繁发生,不仅子女要负起安全上的责任,许多老人的交通陋习也亟待改变。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呢,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11点07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7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呢北京地区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北风四五级,正风六七级,最高气温14度。夜间晴,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零下7度。而大风蓝色预警也在生效当中,北京8到10日会有4级左右的北风,阵风可以达到7级,出行呢,提示您注意防风和防寒保暖。另外近期感冒高发,提示您注意预防,风干物燥,易发生火灾,也提醒您注意用火安全。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还是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呢来关注极端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2月8日的消息,在今天早上的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受到寒潮的影响,8日的8时到9日的20时,我国的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会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4度以上,其中山西的东北部、贵州的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广西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的气温将会下降8度以上,局部地区的降幅会超过10度。而长江以北地区还伴有4到6级的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的风力有6到8级。在9日凌晨,最低气温0度线将位于长江中游到江南东北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会达到4到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