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核电站发生爆炸 公司称无人受伤数人报告不适

2017-02-09 21:48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2月9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法国电力集团设在该国西北部的弗拉芒维尔核电站发生爆炸,爆炸由机房火灾引发,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该公司还称,爆炸事故中无人受伤。

报道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时左右,在工厂的核区以外。运营该核电站的法国电力集团称,爆炸发生在核电站两个核反应堆中之一的机房里,是由火灾引发的。法国电力集团称,火势“立即”得到了控制,一号反应堆已经与电网断开。

该公司还表示,爆炸事故中无人受伤。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爆炸中可能有人受伤,但尚不清楚伤者人数。

法国紧急情况部门已抵达现场。当地政府称,爆炸事件已经得到控制和处理,此次事故不会造成核泄漏。一名高级地方官员称,这是一起严重的技术事件,但并非核事故。该官员还表示,有5人报告称感到不适,但事故未造成严重伤情。

 

科普视频:科学解读核辐射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