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17年全力防控森林火灾

2017-02-09 21:53 来源:山西日报

2月8日,记者从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获悉,当前,我省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全省上下正扎实落实各项预防和扑救措施,确保2017年全年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2016年以来,我省取得了森林火灾次数持平、森林火灾主要指标大幅下降的好成绩,全省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事故。今年,我省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特别是今年春季特险期,我省具备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的气象和林区物候条件,森林防火任务十分繁重。因此,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要覆盖、森林防火宣传要深入、野外火源要管住、专业队伍要过硬、火灾扑救要迅速、预警监测要到位、责任追究要严厉,全力防控森林火灾。为了有效预防控制人为火灾的发生,对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发生火灾隐瞒不报、贻误扑火战机、组织扑火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肃问责。要依法严惩野外用火,对因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人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今年发生第一场火灾的地方,省森防指将对该县、省直林局主要领导进行约谈。目前,我省正抓紧编制省级森林防火规划,整体提升我省森林防火的装备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预防扑救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范珍 通讯员 周震宇)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