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28”列车脱线事故抢险救援1

2017-02-08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一切在最短时间内部署停当。事故抢险救援总指挥部下令:各工作小组马上出发!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迅速把受困旅客用越野车就近转送到小草湖收费站,再用大轿车送往托克逊县和大河沿镇!

凌晨3时许,事故现场救援组组长、地区公安局局长及吐鲁番军分区副司令员带领全体援救人员分批向事故现场进发。同一时间,托克逊县委、政府组织公安武警、医疗、消防、民政等相关部门170多人,也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半小时后,时任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的巫文武和交通部门领导亲率10余辆大轿车向小草湖收费站进发。总指挥部还紧急调集地区人民医院、吐鲁番市人民医院近30名医护人员,紧急赶往托克逊县人民医院。托克逊县有关方面按照总指挥部的要求,立即组织由县各领导带队的工作队伍分赴各饭店、酒店,紧急征用客房,做好了住宿、饮食等抢救和安置各项准备工作。县上部分领导坐镇县医院,迅速做好了接救伤员的准备。

吐鲁番市有关方面也按照总指挥部的要求开始做好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大河沿镇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到镇政府集合;迅速动员驻镇各单位对5807次列车实施抢险救援行动;镇上的两家医院迅速准备医疗救助,出动救护车和医疗人员赶往事故现场;客运部门立刻调配大批车辆前往事故现场;工商部门组织个体工商户开始准备食品等物资;学校准备了20间教室供旅客休息⋯⋯四面八方的救援人员都行动起来了!他们只为着—个目标,尽快把受困人员救出来,尽快让他们脱离危险!

救援行动迅速展开,一切工作都部署得井井有条。天还未亮,各个小组全部到达指定地点开始工作,被困人员被陆续送往托克逊县人民医院。总指挥部一边组织救援行动,一边不断地向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报告救援情况,与乌鲁木齐铁路局沟通信息。

凌晨6点30分,指挥部接到报告,从西安开至库尔勒的1067次列车1503名乘客,因前方事故停留在大河沿火车站,需要帮助,一队救援人员立刻出发。

与此同时,在指挥部里已连续工作了好几个小时的地委书记带队赶往托克逊县人民医院。此时进人托克逊县的风口上风力正盛,他们的车子被大风卷来的风沙击打得沙沙作响,但是他们全然不顾。一到托克逊县,他们直奔医院,看望慰问刚刚被转移到那里的乘客,先后为旅客送去20多箱矿泉水、大量的馕饼、10箱方便面、2箱纸杯、100余份抓饭、200多个烤包子、200多个馒头,以及一些御寒的鞋子、被子、棉裤、毛衣等衣物。转移来的旅客情绪逐渐稳定后,他们开始为人员疏散工作忙上了。

事故发生后,不少人与孩子、家人分开了,孩子找不到母亲,母亲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一位妇女原来带着两个小孩,事故发生后,她和两个孩子走散了。她到了托克逊县,两个孩子却不知去向。孙昌华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电话通知小草湖、大河沿、托克逊县有关方面认真查找。一时间,三个地方的有关领导立即行动,开始查找。立即派人到车站、医院一一核对,帮助查找。

灾难面前,吐鲁番地委、行署在第一时间里启动了紧急救援预案。倾刻之间,吐鲁番人又一次唱响了困难面前立刻行动、灾难面前勇往直前的英雄壮歌。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2•28”列车脱线事故抢险救援 第一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希望所有的人远离灾难,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