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室外停车棚发生火灾 烧毁两百多辆电动车

2017-02-10 11:41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海口2月1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吴勤) 2月9日6时42分许,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安民路万福新村电动车棚发生火灾,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海甸中队、长堤中队两个消防中队,6辆消防车,3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侦查得知,现场是美兰区海甸岛安民路万福新村一个室外停车棚(共停放651辆电动车)。到达现场时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向周围蔓延,无人员被困。“警情就是命令”,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水枪进行扑救,8时06分,明火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成功抢救401辆电动车。

据了解,按照海口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在海口消防支队组织开展的电动车专项整治中,美兰区消防大队已联合职能部门对该电动车停车棚进行检查,该电动车停车棚已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此次电动车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下一步,海口支队将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强化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省市主流媒体对电动车火灾及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利用社会单位LED显示屏、微博微信、印制各类宣传资料等媒介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提示,利用“防消联勤”并联合职能部门成立宣传小分队深入各辖区所有群租楼、居民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二是加强灭火救援业务训练。组织辖区中队开展“六熟悉”和灭火救援演练,加大战法研究创新,针对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组织执勤中队开展群租楼电动车火灾扑救的战法研讨,强化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动”机制,确保火灾“灭早、打小”。

海口消防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阴雨天气潮湿,电线线路易受潮短路,在充电过程中需小心谨慎。在电动车停放时,切勿将其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特别是严禁在上述地点给电动车充电。在居住小区内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的,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其他管理人应当保证电源匹配,设置专用插座,敷设固定线路并穿金属管保护,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并配备灭火器材,做好巡查、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