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部积雪超过10厘米 元宵节将遇“雪打灯

2017-02-10 18:15 来源:应急网综合

近几天,降雪成为了黑龙江天气的主旋律。截至10日早8时,大部地区的积雪超过10厘米,预计10-12日,黑龙江东部地区仍有阵雪天气,部分高速将受到降雪影响,公众出行需防范降雪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元宵节当天,公众或观赏到“雪打灯”景观。

监测显示,9日8时至10日8时,黑龙江出现弱降雪,24小时降水量多不足1毫米,其中东北部降雪相对较强,如抚远(3.3毫米)、集贤(3毫米)均达到了中雪量级。

截至10日早8时,黑龙江大部地区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部分地区超过20厘米,局地超过30厘米。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10-12日,东部地区有阵雪天气。10日下午到11日白天,伊春、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哈尔滨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牡丹江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显示,京哈高速(G1)辽宁昌图—吉林四平—长春—哈尔滨段、绥满高速(G10)黑龙江牡丹江—哈尔滨—大庆段、哈同高速(G1011)哈尔滨—黑龙江宾县段、鹤大高速(G11)黑龙江鹤岗—佳木斯段将会受到降雪影响,提醒途径上述路段的司机注意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减速慢行。

另外,11日是元宵节,或有“雪打灯”景观出现,气象专家提示,公众在赏月、看灯的时候要做好保暖措施。(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视频: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