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避免空巢老人家中的火灾隐患

2017-02-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的11点03分,这个时候呢,我们来一起关注一下,北京的大交通情况,连线一下中国交通广播驻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合)。景合你好。

路况观察员:主持人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我们先来关注北京方面,要提示您,目前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北沙滩流量比较大,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呢,目前天津方面的路况是非常良好的,各条高速公路均在正常开启,也请您放心通行,而在河北方面,要提示您,目前大广高速的衡大段,北京方向,该路段因高速交警管制,大明方向服务区附近的1759公里处,车辆处于缓慢通行的状态。另外要提示您,目前宝沧高速的保定方向,该路段高阳东站附近的58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了超车道,也请您提示安排好您的出行计划,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景合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合的播报,持续关注路况,请您继续锁定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

FM99.6中国交通广播,Chinatrafficradio,中国交通广播。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来为大家服务,还要提示您的是,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在开车的时候,除了道路的拥堵,相信大家最讨厌的就是有一些不受规矩的人,特别是当这个道路的通行情况已经不是那么nice的时候,或者说天气已经不是那么好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再有人冲出来加塞,抢道那肯定很多老司机是想好好的跟这哥们儿理论理论了。

最近在江苏的苏州,就发生了一起蹊跷的车祸,两车同时撞向了前方等红灯的车辆,一共是造成了6车追尾,而警方调取了监控录像才发现,这起车祸还有上一段非常关键的剧情,怎么回事呢,一起来还原一下这个现场。

解说:监控显示,在事故发生地的前一个路口,红色轿车和白色轿跑车相遇了,因为当时路口显示是红灯,白色轿跑车就早早的减速慢了下来,此时红色轿车突然从旁边,一个加速就窜到了白车的前面,正是这个超车加塞的举动,让两辆车开始剑拔弩张。

交警:可能感觉前面车速比较慢,所以采取这个强行变道的措施,硬插到这个白色车的前方,停下来了,这样使后车,我们白色汽车驾驶员受到了一些惊吓,而且当时情况是比较危险的,很容易发生碰撞,所以双方就导致这个内心一些愤怒。

记者:而后,两辆车开始追逐,后面的白色轿跑车想加速超越红车,但前面的红车却一直别着白车,两车不断的变化车道和路线,由于当时下班高峰期,路上车很多,两车高速变线十分危险,短短几十秒内,两个车是越飙越快,快到红灯时,白色轿跑终于跟红车并排,结果由于速度很快躲避不及,两车分别都撞向了前面等红灯的车辆。

交警:车速最高时速达到了102到106千米每小时,这么一个速度。应该说是严重超速,大约在7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