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白天晴空依旧风力不大 最高温回升至7℃

2017-02-11 03:5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连刮了好几天的北风,到了元宵佳节终于“偃旗息鼓”,很体贴地退下天气舞台。万家灯火暖春风的好时节,天公作美,天晴风微,气温攀高——今天将是一派暖融融的温柔景象。

虽然还有市民不舍得北风,喊着“风儿你慢些走,让我把美丽的蓝天看个够”,不过到了昨天傍晚,坚持许久的北风终于减小了,18时50分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风蓝色预警。今天白天晴空依旧,风力不大,最高温将回升到7℃,很适宜户外游玩和居室通风。今天夜里20时左右,气温约为0℃,朋友们出门赏月赏灯应注意添衣保暖。

从今天开始,京城气温仿佛坐上了“小火箭”,一个劲儿往上蹿,到下周白天最高温更会达到10-11℃。气象专家说,晴空有利于辐射增温,气温就容易上升,但昼夜温差大,气温起伏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减衣,要注意“春捂”,不能太快脱掉厚冬衣。

这场升温是“全国模式”,虽然气温是踏着小碎步上升,但上升的持续时间长,元宵节时全国大部最高温将回到“常态”,到情人节全国大部气温将转为偏高,全国基本都是一片暖洋洋。虽说如此,冬姑娘仍坚守岗位,距离真正的入春还有不少时日。去年,北京入春日为3月16日,比南郊观象台常年平均入春日3月30日早了两周。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连日北风,京城空气十分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不太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市民朋友尽量减少燃放。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