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区域大震灾害防御能力

2017-02-11 15:56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社昆明2月11日电 (缪超)云南于近日发布《云南省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提出推进中缅油气管线、泛亚铁路、昆曼高速公路等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区域的大震灾害防御能力建设。

“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云南防震减灾工作主要任务是推进防震减灾社会治理、拓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和夯实防震减灾基础能力3大建设,强化地震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和信息化3大支撑。

到2020年初步建成与国家规划相衔接,与云南震情灾情形势及防震减灾任务相适应的防震减灾现代治理体系,提供惠及全民的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使农村等薄弱地区的防震减灾能力得到提升,云南中大城市及滇中城市群初步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地震的能力,基本适应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规划》提出,推进以滇中城市经济圈、中缅油气管线、泛亚铁路、昆曼高速公路等项目为重点的国家“一带一路”布局区域,大震灾害防御能力建设。

大震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针对云南大震巨灾的严峻形势,以政府和公众需求为导向,建设覆盖云南全省、服务各级政府和灾区民众的云南地震应急灾情速报与协同服务平台,实施紧急救援队伍能力强化建设工程。(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