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28”列车脱线事故抢险救援3

2017-02-10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他说,他只是受了轻微的伤,也被安置到了医院进行观察治疗。从地委领导到市镇领导都来看望,询问伤情,解决困难。特别是吐鲁番各级民政局的领导,在医院看望他时,为他吃饭的问题还专门安排人到街头去买,并嘱咐根据他的口味按时将饭送到病房,还打电话联系他的家人和单位,联系回去的车辆,一切都为他安排妥当。在吐鲁番,在这次事故中,他真切地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他感谢吐鲁番干部群众让他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最好的照顾。 

地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急救车司机张中平是直接参与救援的工作者之一。他说,在那种场面,人的一切私心杂念都荡然无存,大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救人。那么多单位,那么多行业,那么多人,平时都不认识,但在那个时候,都默契得就像一个人。风刮得至少三四个人在一起才不至于跌倒,沙石打得手脸生痛,气温低得直打哆嗦,但没有一个人后退, 没有一个人喊苦,就连平时显得娇气的女同志,也是那么坚强,那么勇敢。随第一批救援人员上去的急救中心护士长杜燕,护士何冬梅等几名女同志,一下车,就被男同志架着进入侧翻的列车车厢中,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救治,随后一趟一趟跟随车护理受伤旅客到附近医院就诊。从凌晨两点多,从急救中心去的那些医生、护士,在急救车上护送伤员到中午,还没来得及休息,又护理转院的三个伤员到乌鲁木齐,等回来时,已是晚上八点半,中间没有吃饭时间。她们忘我工作,感动了周围的人。在托克逊县,维持秩序的交警看到她们几个疲惫不堪的样子,自己买来烤包子让她们吃。在乌鲁木齐,被护送至自治区二医院的韩姓伤员非得让她们把名字留下。从地委领导到一般干部职工,从不同行业到不同单位,他们的工作精神让人动容。张中平说,这次救援行动,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吐鲁番各族人民在关键时刻上下一心、并肩战斗的精神风貌。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2•28”列车脱线事故抢险救援,第三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希望所有的人远离灾难,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