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天气静稳形势逐步建立

2017-02-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点04分,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庄园),庄园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我们来关注路况,那现在呢,京津冀区域内的整体高速路网情况都是非常不错的,那我们具体来看一下现在在北京方面,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大山子路段目前是有起事故的,那受到了事故的影响,在北高(音)至大山子路段,目前呢的交通压力是比较集中的,要提醒您注意了。另外呢,再来关注河北方面,来看一组事故,在西柏坡高速的西柏坡方向,30公里处,东郊口附近是有一起追尾事故,同时在大广高速的大京方向,1471公里处,宝沧互通附近是有一起翻车事故,那要提醒您注意避让了,另外提醒大家今天是周日,正月十六,受到了节后返程的一个影响,预计从今天中午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京沪路段会出现一个高峰的情况,提醒您要随时关注路况的变化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园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来为大家服务。提醒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大家继续来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今天是周末,也是正月十六,相信想要出门去游玩放松的朋友肯定不少,还是按照惯例来关注一下今天的天气。11点06分,为您刷新到的是,北京市气象台在6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信息,那么今天下午的北京地区都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只有10度。夜间晴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是零下3度,昼夜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呢今天的气温的确是有所回声,午后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户外的活动,但是体弱人群特别是老年朋友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天干物燥,要适当的补水润燥,并且要注意用火安全。

好,说完了北京的天气再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局势。那么昨天全国大部地区都是阳光明媚气温回升的,迎来了一个非常详细的正月十五元宵嫁佳节。那么昨天下午两点钟气温达到10度以上的范围是显著的向北推进了,像江南大部地区的气温都是达到了10度左右。华南大部气温也达到了15度左右。回暖的感觉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在未来几天,中东部的大部降水会将会比较少,而持续回暖的过程也将持续,像黄淮江南等地的升温幅度是最大,而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江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15度以上,14日华北中南部一带的气温也将上升到10度左右,而在15日黄淮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都会达到15度以上。16到17日,长江中下游等地的气温将会达到20度左右。这个气温可以说跟常年的四月上旬其实是差不多的。所以其实可以预知说,今年的春天可能来的要早一些。

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城市,像武汉长沙在下周四,最高的气温都有望突破20度。而在13日到14日华南多地的最高气温回到20度以上,而近期的春寒料峭也将逐渐退去,暖意也将逐步回归。不过还是要提示大家,在这一轮持续升温回暖的过程当中,夜间的最低气温的回升相对是比较缓慢的,所以在南方大部,下周白天的回暖会比较明显,但是夜晚还是会像早晨一样,比较清凉。那尽管未来一周是持续回暖的过程,但是江南多地入春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从常年的平均来看,江南大部地区的入春日期在3月10日前后,也就是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那么目前呢,我们大部温差较大,乍暖还寒,大家应该注意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及时的增减衣物,以防感冒。那未来几天,中东部的降水稀少,天气干燥,要提醒您注意用火安全,同时要多吃菠菜、蘑菇、梨和香蕉这样的食物,来进行一个祛火润脏。说到气温回升特别是京津冀的朋友,北方的朋友都会有一个担心,就是雾霾是不是要回来了呢。那么由于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弱,从昨晚上开始,其实在华北的中南部,黄淮等地的天气静稳形势呢,就逐步建立了,而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12日一直到1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持续较差,将会出现低能见度的天气过程。

而在未来几天,华北黄淮等地的能见度较差,正月十六也就是今天仍然是部分地区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也提示大家尽量的少放爆竹,减轻空气污染的影响。同时也要提示返程的朋友,关注公路等路况信息,合理的安排您的出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