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侵袭澳大利亚致80余起野火 当局发出警报

2017-02-13 17:11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中央社”12日报道,澳大利亚东部野火的情况严重“超出正常范围”,新南韦尔斯省有80余起野火,而破纪录的热浪使多处出现超过摄氏40度的高温,迫使当局发出警报。

据悉,野火在澳干旱夏季相当常见,气候变迁更是在陆地与海洋升温上推波助澜,造成破天荒高温以及严重野火季节。

新南韦尔斯省(New South Wales)乡村消防局(Rural Fire Service)专员费兹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告诉记者:“今天可能是最危险的状态,已达到有起火危险的等级。”

“这是灾难性的状态,被称为灾难性是有原因的,这种状态极为罕见,简单的说,这已超过旧有的传统分级法。”

乡村消防局说,约2500名消防员在新南韦尔斯省各处逾80个起火点救灾,还有32处火势尚未获得控制。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