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过半面积被积雪覆盖 新一轮雨雪降温天气来袭

2017-02-13 21:41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雨雪天气过程频繁,降雪范围广,目前全区有过半面积被积雪覆盖,受影响人口超300万。预计15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内蒙古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左右,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10℃。

据2月上旬积雪覆盖和积雪深度分布状况监测结果显示,截至今天,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兴安盟中北部、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中东部地区均有积雪覆盖,面积约为60.574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51.33%,积雪最深处为30厘米,出现在阿尔山市,全区受积雪影响人口超300万。

近日,内蒙古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昨天14时,大部地区较前天同一时次普遍升温2~6℃,中西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在4℃以上,东北部气温也有所回升。预计今明天,气温将继续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5~8℃,其中乌海、巴彦浩特最高气温能达10℃,天空湛蓝、光照充足,适宜户外活动,公众可适当开窗通风。

不过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15日起,内蒙古将有一次大风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雪,兴安盟中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中雪,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中南部有大雪,其余地区多云间晴;东部地区4、5级西南风转西北风,西部地区3、4级偏西风转西北风,其余地区3、4级东北风;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左右,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10℃。

气象专家提醒,即将出现的较强的降雪过程,对牧区牲畜出牧、觅食及饲养管理等有一定的影响,但对草原牧区土壤增墒保墒及春季牧草返青有利。时值冬春交换季节,公众需注意防风、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并合理安排农牧业生产活动。另外,近期气候干燥,容易引发火灾,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防御措施。(文/王媛媛 袁梅)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