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民警及时救助在口岸摔伤的香港老人

2017-02-14 10: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深圳2月1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春节以来,广大深圳边检民警坚守岗位,并热忱救助受困群众,一件件的小事诠释了边检民警拳拳爱民之心。

2月12日下午17时,适逢福田口岸入境客流高峰,查验大厅熙熙攘攘,一派忙碌的景象。一名身着玫瑰红风衣、满头白发的老太办理完入境边防检查后,为避让旅客不慎被自己的拐杖绊倒,当即眉骨处破裂导致血流不止,顿时十分痛苦。

当值的皇岗边检站二十一队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关切地询问老太情况。原来,老太今年70多岁,香港籍人,准备到深圳探望好朋友。

接到报告的队领导考虑到老太年纪较大,伤者不宜挪动且当时通道狭窄、人流密集,果断指派三名执勤民警迅速前往现场疏散客流,及时为老太筑起一道人墙作为保护,避免受到二次伤害。与此同时,及时联系口岸检验检疫的医务人员前来协助处置。

经过医务人员对老太伤口进行处理包扎后,老太的精神状态逐渐恢复。为使其能尽快前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在征求老太及其家属同意后,由边检民警护送老太从客流较少的通道安全快捷离开福田口岸。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