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开展遨游太空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

2017-02-15 15:17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天津21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徐璐)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特设局《关于开展遨游太空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各检验检测机构及有关单位,开展遨游太空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工作。

各运营使用单位自即日起立即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特设局文件要求开展大型游乐设施隐患自查,重点对遨游太空太空飞车等运行速度高、单侧摆角大、回转直径大、危险性大的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检查。

自查重点围绕是否存在超期未检、超设计使用年限继续使用、隐患超期未整改三超问题;非法安装改造维修、非法使用二非问题;安全管理及操作人员无证上岗、违章操作一无一违违法行为情况;安全带、安全压杠等保护措施是否正常有效;是否严格执行设备运行前试运行检查;是否严格执行定期安全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落实;是否在大型游乐设施的入口处等显著位置张贴乘客须知、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等。

各运营使用单位加强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加强日常检查、安全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设备不带病运行,守住安全的底线和红线。此外,市市场监管委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工作,落实检验责任制,确保检验质量,保障设备安全。在检验过程中发现严重事故隐患的,应当立即书面向设备使用登记部门报告,以便监察机构及时采取安全监察措施。


科普动画:危险的游乐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