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北京阵风7级山区有雪 17日蓝天闪现周末再转差

2017-02-16 07:43 来源:应急网综合

受冷空气影响,16日北京将有风雪来袭,白天阵风可达7级,上午北部山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伴随大风猛吹,污染物扩散条件转为有利,不过由于16日白天多云,大家期盼的湛蓝天空将在17日闪现,18日能见度将再次转差。

15日,北京仍处于低能见度天气之中,白天的能见度大部维持在2-5公里。缺少了阳光照耀,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仅为8.7℃,相较于13日的12.2℃,下滑较为明显。

16日早晨,5时25分的道路监测数据实况显示,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2-5公里,能见度较差,提醒公众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北京将有5级左右北风、阵风可达7级,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在大风的清扫下,能见度将自北向南逐渐好转。同时,大风天气也使得空气转为清新,不过由于16日白天多云,上午北部山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天空云量较多,大家期盼的湛蓝天空将在17日才能显现。

气象专家提醒,大风天气公众在室外需远离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天气干燥注意用火安全。

到了18日,低能见度天气将再度来袭,好在维持时间不长,19日夜间将会逐渐好转。

另外,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又将有所下降,16日最高气温预计为7℃,17日最高气温将降至5℃,气温起伏较大,公众注意防寒保暖。(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