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宁等地有较强降雪 长江以北将有大风降温

2017-02-16 13:38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东北地区大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当地需防范降雪、积雪、道路结冰和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渤海、黄海等海域还需防范海上大风的危害。江淮、江汉及江南北部等地需防范路面湿滑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15日,新疆北疆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雪,内蒙古呼伦贝尔局地暴雪。

16日晨,四川盆地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及贵州北部等地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北京、天津北部、河北中部及陕西关中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公里。

受降雪或大雾天气影响,黑龙江和重庆、四川等地境内的部分路段封闭。

东北地区有较强降雪 长江以北有大风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东北地区大部、河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16日至17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中东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10℃,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上述地区将伴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海域的风力有6~7级,阵风8~9级。此外,受冷空气影响,1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北部、陕西关中等地低能见度天气将结束。

具体预报:

16日8时至17日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辽宁、河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东南部和辽宁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长江中下游及广西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17日8时至18日8时,北疆北部及南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重庆中东部、贵州大部、江汉、江淮西南部、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16日北京有大风 阵风7级

预计16日至17日,北京地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16日白天北风风力逐渐加大至5级左右,阵风可达7级;白天最高气温5~7℃,夜间最低气温-4~-3℃。

全国多条道路交通将受雨雪天气影响

受大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201国道吉林露水河—抚松—白山—通化—辽宁宽甸—丹东段;303国道吉林集安—通化段。

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的主要高速路段有:京哈高速(G1)河北卢龙—秦皇岛—辽宁沈阳—铁岭段;鹤大高速(G11)黑龙江鹤岗—佳木斯段、辽宁东港—庄河—大连段;鹤哈高速(G1111)黑龙江绥化境内路段;丹阜高速(G1113)辽宁丹东—本溪—沈阳段;沈海高速(G15)辽宁沈阳—海城—盖州—大连段;阜锦高速(G2512)辽宁阜新—锦州段;珲乌高速(G12)吉林图们—延吉段;沈吉高速(G1212)辽宁沈阳—抚顺段;丹锡高速(G16)辽宁海城—盘锦—锦州—朝阳段;大广高速(G45)河北承德—滦平段;二广高速(G55)山西大同—怀仁—山阴段。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