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湾公路发生严重车祸

2017-02-1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小乌贼:妈妈,有一条鲨鱼冲过来了。

乌贼妈妈:别怕,小乌贼,快喷出你的墨汁把海水染成黑色,鲨鱼就看不见了,咱们就能趁机逃走。

小蚂蚁:妈妈,我们蚂蚁为什么总是要搬家呀?好累呀。

蚂蚁妈妈:马上就要下雨了,咱们得赶紧搬到高一点的地方去,重新挖个洞,不然会被淹死的。

变色龙爸爸:宝贝,别动。那边有一条大蛇。

小变色龙:我才不怕它,我可是变色龙,变成这个树叶的颜色,你就看不见我了。

孩子:妈妈,房子在晃,是不是地震了呀。

妈妈:快,用双手护住脑袋。

灾难总是不期而至,只有学会正确的应急方法,才能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和家人。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自救技能。

主持人:11点32分,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庄园)。庄园,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那接下来我们来关注路况,那目前交通指数3.0,处于一个基本畅通的级别,整体的路网情况是非常不错的,不过有几个路段要提醒大家一下。现在在环线方面,北五环的肖家河桥到襄臣桥(音)的东向西的,北五环的肖家河桥到杨胜桥(音)的西向东,那这两个路段目前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平均速度在20公里以下,要提醒您注意了。另外呢,高速公路方面现在的北新高速的进京方向,在黄花鱼的隧道南侧是发生了一起事故,那受到了一起事故的影响,现在这个路段处于一个临时管控的状态,要提醒您提前绕行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园的介绍。需要提示您的是,从今天开始北京市将对国一、国二车施行限行措施,无论您是北京本地的牌照还是外地车的牌照,工作日都禁止在5环路以内不含5环主路区域道路行驶。同时,交管部门将会采取现场和视频抓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执法。违规将会受到罚款100元的出发,每四小时记罚一次,提示大家注意出行时间,合理的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