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湾公路发生严重车祸

2017-02-1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11点35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接下来咱们要听到的是近日发生一组交通违法行为。像高速路上倒车、酒后驾车、超员超载等等等等,这些行为都让自己和他人置身险境。

记者:前不久,在沪渝高速南线,重庆丰都段一辆白色皮卡车行驶至高价收入站附近时,突然在行车道上停了下来。然而仅过了大约两秒钟,一辆同行行驶的小轿车就直接撞了上去。

警察:这皮卡车驾驶员称,他们驾车(35:58)有前往重庆丰都,由于不熟悉线路,一时将车停在中央,准备倒车,看后面的指路牌。而后方也是一样转势,前往丰都快速行驶的车辆,由于躲避不及于是就发生了追尾上了皮卡车。

记者:万幸的是,后面这辆小轿车虽然车头受损严重,但只有副驾驶位上的乘客受了轻伤。

视频

记者:这段视频是陕西汉中一位市民在元宵节晚上拍摄的,当时这辆越野车的右前方保险杠上卡着一辆摩托车,却依然在加速行驶。当地交警立即展开调查,找到了损毁的摩托车却没有发现伤者。

警察:成都到汉中的各大医院,120,询问查找到今天为止没有接到伤亡的信息。

记者:事发第二天的下午,肇事司机马某到交警队自首,据马某交代,肇事前他喝了些白酒,之后开车回家的途中撞上了摩托车。因为害怕,所以不敢停车。

马某:有油。

警察:如果说当天晚上,他那个乘骑摩擦发生明火的话,会造成这个油箱爆炸,也会引燃这个宝马车。

记者:经调查,警方确定这辆被脱行的摩托车当时停在路边,并没有司乘人员,也没有导致其他人员受伤。警方表示,马某在逃逸时不顾摩托车可能起火、爆炸的危险,长时候拖行客观上已经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同时,马某还涉嫌酒驾和肇事逃逸。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做进一步调查。

近日,一辆轿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公路商丘站时,走走停停,意欲躲避高速交警检查。民警发现轿车车身被压得很低,可能涉嫌超员违法,随即叫停了这辆小轿车。

警察:你车荷载几座的?

车主:荷载五座。

警察:五座,你光拉大人都五个人了吧。

车主:对。

警察:你拉了四个孩子,对吧。

车主:是的。

记者:荷载五人的两厢轿车坐了9个人,两个孩子被放在后备厢里。这种做法实在危险,如果车辆被追尾,后备厢发生溃缩两个孩子的命运可想而知。最终这名司机因严重超员被处于罚款两百元,驾驶证积6分的情况。超员乘客被民警分流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