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湾公路发生严重车祸

2017-02-1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最后这条消息其实挺有意思,我们就来说说后备厢吧,大家都知道这后备厢是正常利用比较多的配置之一,由于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很多车主都会习惯性的把一些个人物品放到后备厢里。我坐别人车的时候经常能听到这一脚急刹车,后备厢里发出各种丁零当啷的声音。

不用想,肯定是这个后备厢的东西放得太杂,太乱,或者说不够满互相磕碰发出来的响声。但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接下来要跟大家聊聊,这后备厢哪些物品是不能放的呢?

首先说到的是贵重物品,虽然这个汽车厂商在设计后备厢的时候,都把防盗系统给考虑进去,但是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很多车主自驾游都带着数码产品。比如说像单反相机等等这样的贵重设备,那晚上住宿的时候就习惯性的,把这些东西给锁在了后备厢。但其实如果这一幕被小偷看到,那您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第二种就是易燃易爆物品,像打火机、户外的气炉、发胶等等这样的物品,如果说遭遇到了高温天气加上路途颠簸,那很有可能会发生爆炸。在过年的时候,经常会有些车主在后备厢里存放了一些烟花爆竹等这样的易燃易爆物品,如果说遇上明火,这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所以提醒您千万不要把这些东西给放在后备厢里。

后备厢不能放的第三类物品是书籍和杂物,当然说这个杂物有点太笼统。我们说的主要是一些特别重的东西,特别是像书籍。比如说字典等等这些特别沉的,它容易导致后备厢的负重增大,其实会对您车的悬挂遭成影响,还会降低燃油的经济性。所以说太沉的东西最好也不要长时间的放在后备厢里。

科普宣传片

小头爸爸开车接大头儿子放学回家。途中,父子俩一起去蛋糕店给围裙妈妈取生日蛋糕。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快点开,不然等会儿冰淇凌蛋糕就化了。

小头爸爸:大头儿子别急呀,一会儿就到家了。

大头儿子:我给围裙妈妈还准备了一个小礼物,我想让围裙妈妈快点看到。

小头爸爸:什么礼物啊?

大头儿子: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小头爸爸:又堵车了。

大头儿子:走了,小头爸爸,咱们跟上前边的出租车吧,您不是老说司机叔叔认路可厉害了嘛。那跟着他开,就能找到一条不堵车的路了。

小头爸爸:大头儿子你看,那辆出租车是空的,万一路边有人打车,司机叔叔可能会第一反应刹车的,如果咱们跟他太近,就容易发生追尾事故了。

大头儿子:什么是追尾呀?

小头爸爸:就是后车车头撞上了前车车尾。

大头儿子:可是我们前面有那么多的车呢,总得跟着开的呀。

小头爸爸:这防止追尾当然是有跟车技巧的。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快告诉我嘛。

小头爸爸:那你也告诉爸爸,你的那个小礼物是什么,好不好?

大头儿子:好嘛,你先说。

小头爸爸:这追尾事故是特别常见的,也特别危险的交通事故,所以咱们要掌握好跟车技巧。在路上开车可不是什么车都可以跟的。

大头儿子:那可以跟公交车吗?

小头爸爸:公交车的体型大,跟在他后面就看不到前面的路况了。万一有个紧急情况,来不及刹车,又该追尾了。

大头儿子:是这样啊,那大货车肯定也不行了,比公交车还高还宽呢。

小头爸爸:对呀,外地车也不能跟,这司机叔叔可能因为对道路不熟,无意中违章了。比如误闯红灯、甚至踩急刹车临时停车问路等等。

大头儿子:那我以后要当一个汽车超人,帮助外地来的司机叔叔。

小头爸爸:大头儿子真棒。对了对了,还有不能跟着一串连起来开的车,如果前面的车紧急刹车,很容易连续追尾,中间的车会被夹成汉堡包的。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你知道的真多,那小头爸爸以后开车和前面的车离得远一点,这样就算前边的车急刹车,咱们也不会撞上了。

小头爸爸:说的对呀,这个叫保持安全距离。大头儿子,这会儿该告诉我你的小礼物是什么了吧。

小头爸爸:就是这个心型巧克力。哎呀,怎么都变形了,我一直攥在手里的,就怕压着它。

小头爸爸:傻孩子,你手心太热,把巧克力热化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驶跟车有技巧,谨慎小心防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