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下周气温狂降 局地降幅超15℃或现寒潮

2017-02-18 12:09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湖南大部地区持续偏暖,不过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预计20至23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局地大到暴雨,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或将出现寒潮。

近两天湖南大部温暖如春。17日8时至18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1.6℃,湘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4至27℃,永兴达27.6℃,气温明显偏高。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0日晚至23日,强冷空气来袭,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大到暴雨,湘中以南地区的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5-17℃,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寒潮。

另外,18-20日,湖南部分地区天气静稳,扩散条件较差,新一轮污染天气将来袭,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同时,下周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急剧下跌,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增加衣物以防感冒。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