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炉霍苍龙沟森林大火成功扑灭

2017-02-18 20:52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2月18日电 (刘忠俊 曾鹏)记者18日下午从四川甘孜州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经过1150余名专业扑火队员、干部、民众的连续奋战,发生在该州炉霍县洛秋乡苍龙沟境内的森林火灾已成功扑灭。

2月16日10时许,甘孜州炉霍县洛秋乡苍龙沟发生草原火灾,大火蔓延至林区引发森林火灾。

火灾发生后,当地政府先后组织了森警、专业扑火队、乡镇干部和民众等1150余人赶赴现场灭火。火场风力约有3至4级,海拔4150米,火场林相为柏树、云杉、杂灌及草地。

森警道孚大队70名官兵接到救援任务后,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向火场开进。抵达现场后,采取多泵串联持续对火场东北侧火头进行扑打压制,阻止火势蔓延越沟谷进入密集林地,其余人员清理余火、烟点,防止因大风复燃。

18日下午16时,经过全体人员的奋战,炉霍县洛秋乡苍龙沟森林火灾全部扑灭。经初步统计,此次火灾过火面积10.3公顷。其中森林过火面积2.6公顷,草地过火面积7.7公顷。

据了解,受干燥气候影响,甘孜州境内各地沿线降雨降雪量较往年偏少,植被干燥易燃,加之林区时常伴有大风天气,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目前,当地在火场留下人员进行看守,防止死灰复燃。警方正在就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科普图说:绿色的守候 防护森林火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