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2017-02-1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喝酒之后身体如果有了不舒服,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去医院看病。那毕竟醉酒的风险大家还是非常清楚的。可是在武汉的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患者喝醉之后到急诊室把大夫给打了。到底怎么回事呢?一起去听听。

记者:监控录像显示,患者在当天晚上9点左右进入了医院急诊科,一进入抢救室这位患者就直接扑倒在了病床上。但当医生走上前去,准备救治时,这位患者却做出了非常不配合的举动。

医生:就是问他什么不好啊,喝了多少酒啊,然后就问他以前有没有既往史、有没有过敏史的情况。病人就直接跟他说我要输液,别的医院都是一来就给我打针,你们医院问这么多干什么,就说完全不允许我们做正常的一个医疗问诊的程序。

记者:当医生做完诊断,准备寻找送患者就医的朋友时,这位患者突然坐了起来,指着医生骂,随后开始追打医生。

医生:并就跳起来,把他按在地上打。朝着他那个(脖子)把他脖子一掐,然后朝着他的额头捶了两拳。

记者:由于事发地点刚好位于监控死角,医生被打的过程没有被记录下来,110民警在事发后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这名患者为什么这么冲动呢?

医生:他是完全处于一种醉酒状态,处于一种兴奋期。所以他是那种比较躁狂的表现,典型就属于借酒装疯。没有任何就是说发生医疗冲突的情况下,就开始打人。

记者:随后民警将患者进行了拘留。巧合的是同一天凌晨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两个小时内接诊收治3名醉酒患者,通过医院监控可以看到,左边这位醉酒患者刚刚处理好呕吐后,右边这位患者又因为醉酒开始了呕吐。医生介绍。

医生:就小脑出血,那么还有一些会影响到胰腺,引起了急性胰腺炎。只有一些喝完酒后头昏头痛的脑出血的。

记者:医生警告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心梗等基础性疾病患者,最好不要饮酒,以免加重心脏负荷,诱发意外。同时对于醉酒者一定要将患者的头歪向一侧躺卧。

医生:吐的时候,一定把头扯到(音)旁边去吐,歪着头去吐。否则的话容易形成误吸,吸入性的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