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2017-02-1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听完这段录音,我心里真是特别的感动。想起了一句话叫医者仁心,你看这大夫大半夜上班被患者给打了,最后还是嘱咐了这么多,让大家不要喝酒,喝完酒之后有不舒服该怎么处理。醉酒大闹诊室,丢得其实不仅是健康也不止只是颜面,实际上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我们来看这两个案例。

2016年8月4日凌晨3点多,湖南的男子金某和女友徐某吃宵夜的时候,喝醉了酒,这两个人随后就发生了争吵。神志不清的金某竟然动手徐某给打伤了,金某一看这徐某伤了之后,就心生悔意,把徐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而在医院里金某突然提出要进入手术室探视他的女友,那正在给女友做手术的医生张某就予以了阻止,而金某不听大吵大闹并且动手打了大夫几耳光。医生杨某、张某某闻声过来劝架,而金某又动手把这两名大夫全都给打了。经过鉴定医生张某、杨某的伤情,均构成了轻微伤。经过湖南省汉寿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16年11月9日,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了被告人金某有期徒刑7个月。

而在2015年5月28日的晚上,因为酒后不适,石某被120急救车送至咸阳市中医院进行治疗。急诊科的大夫为他诊断之后,石某以无人为其打针为由,在医院的急诊科办公区大喊大叫,并且冲进了医生的办公室,对一名医生进行辱骂推搡。在推搡的过程当中,把这名医生撞伤,并且造成了医院的部分财务破损。医院的保安多人前来劝说,那石某把一名保安的胸部踹伤,后经鉴定这名保安伤情属于轻伤2级。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石某酒后滋事,随意殴打他人,致人轻伤情节恶劣,构成了寻衅滋事罪。同时又属于累犯,应该依法从重处罚。依据相关的法律规定,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亲友聚会本来是件特别开心的事,那喝酒当然也是为了助兴,没有人说喝酒是为了痛苦对吧。如果说一味追求所谓的酒桌文化喝个半死不活,或者喝到你咋不上天的状态,撒泼打滚,这后果可能是几年的班房生活,也可能直接就把自己送往西方极乐世界了。所以今天借用一句话广告词,酒虽好,别贪杯,要脸更得要命啊。

科普宣传片

小乌贼:妈妈,有一条鲨鱼冲过来了。

乌贼妈妈:别怕小乌贼,快喷出你的墨汁,把海水染成黑色,鲨鱼就看不见了,咱们就能趁机逃走。

小蚂蚁:妈妈,我们蚂蚁为什么总是要搬家啊,好累啊。

蚂蚁妈妈:马上就要下雨了,咱们得赶紧搬到高一点的地方去,重新挖个洞不然会被淹死的。

变色龙爸爸:宝贝,别动那边有一条大蛇。

变色龙:我才不怕它,我可是变色龙,变成这个树叶的颜色就看不见我啦。

儿子:妈妈,房子在晃,是不是地震了呀。

妈妈:快,用双手护住脑袋。

灾难总是不期而至,只有学会正确的应急方法才能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