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三级联动监督剿灭劣Ⅴ类水

2017-02-20 2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杭州2月20日消息(记者陈瑜艳)2月20日,受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委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就组织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专项监督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根据部署,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将把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专项监督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任务,以统一部署、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的方式推动浙江省如期全部剿灭劣Ⅴ类水。

本次监督一方面由各级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审议,另一方面组织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3月上中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将组织6个组,分别由各位副主任带队,赴6个市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各地现有劣Ⅴ类水的成因、正在采取的具体工作举措、工程技术措施、责任落实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5月上中旬将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组织发动全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同步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抓出监督的声势和成效。6月上中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将再次带队赴相关地方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回头看”。

本次专项活动将全程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参与人大常委会检查督导,以代表中心组和小组为基本形式,组织代表就近就便开展视察、寻访、暗访、接待群众等活动,全面察实情、监督出实招。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省政府关于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进行深入审议,交办和跟踪落实审议意见。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