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防治流感莫大意

2017-02-2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11点03分,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合),景合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北京方面,目前要提示您受到检查站查车的影响,目前通燕高速的进京方向燕郊立交桥至白庙这一段车流量较大,另外目前同样受到检查站查车的影响,目前京哈高速的进京方向西吉出现了长距离车辆排队等候的情况,请各位最好能够绕道而行。好,在河北方面目前张承高速的张家口段、承德方向,该路段在武邑路附近的15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另外,目前保阜高速的保定山西方向因车流量大,唐县站下道口的的45公里处也是车辆缓慢通行的状态,景合也提醒您最好能够绕道而行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合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合。

主持人:第一民生,冬去春来,春寒料峭,又进入了流感的高发期,贴心提示认真防治流感,莫大意。第一调查,只需要您的手机号就能把您身边的财产查个底掉,大量贩卖个人私密信息的QQ群依然活跃。第一热议,走在路上突然有人撞了您一下,说是掏耳朵被撞出了血,您可千万别上当,小心是碰瓷。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6分,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6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是多云的天气,北风3、4级转南风2级,最高气温6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南风1、2级,最低气温零下2度,云层可以说是渐渐遮住了京城的蓝天,而今明两天气温下降比较明显,提示大家注意保暖,谨防感冒,而明天可能会降下小雪,提示您注意防范了。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突发消息,首先还是来关注全国的极端天气。在冷空气的影响下,20日到23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雨雪天气将会来袭,雨雪将会覆盖超过一半以上的国土。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那么预计20日8时到21日8时甘肃东南部、宁夏中东部、内蒙古中部、陕西大部、山西大部等地会出现大雪,而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内蒙古河套偏南地区、山西西部的部分地区会有暴雪,上述地区的新增积雪深度3到10厘米,局地可以达到12厘米以上。同时,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20日8时到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气温将会下降8度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度。

受到强降雪的影响,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20日凌晨4点、5点30分相继关闭,7点40分开放后仅起飞了两架飞机,就第三次关闭了,进行了飞机除冰、跑道除雪的作业,那么预计在今天上午的10点会恢复开放,航班会陆续起降。

来自辽宁省交通厅的官方消息,20日早晨辽宁境内的十条高速公路全线或路段封闭,封闭的高速路段预计在上午的9点之后就能够陆续地恢复了。辽宁的普通公路虽然没有天气影响的封闭和限制车型路段,但是沈阳、铁岭、抚顺、本溪、丹东、辽阳等部分地区因为降雪后,昨夜的路面结冰行车特别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