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遇强降雪高速封闭 太原南站启动预案应对客流

2017-02-21 18: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太原2月21日消息(记者李楠)从昨天(20日)晚上开始,山西省全境迎来一场强降雪,降雪使山西省省内高速公路几乎全线封闭,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铁路春运的最后一天,受降雪和高速公路封堵的影响,太原南站今天的客流急剧增长,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达45%之多。据太原南站值班人员介绍,今天客流特点是来的猛,来的快,压力骤增。今天的客流主要是公路转高铁以及雪天堵车耽误了列车的旅客,流向主要是北京、天津、上海等方向。针对这种情况,太原南站及时启动了雨雪天气大客流应急预案,从凌晨开始就组织机关干部上站台扫雪除冰,确保旅客乘降安全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增开售票和改签窗口,增派人手加岗组织引导等措施,全力保证雪天旅客有序进站,平稳上车,安全出行。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