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一高层住宅起火 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2017-02-21 23: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正在装备器材。

消防官兵准备装备器材。

被烧毁的电闸

图为被烧毁的电闸。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2月21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 万千山)2月21日19时19分,防城港市防城区水岸豪园2栋1单元17楼一住宅发生火灾,危及周边群众,现场情况十分紧急,防城港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防城区消防大队4辆消防车、20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的高层住宅正在往窗外冒出浓浓的黑烟,一楼堵满了围观群众。

由于着火部位位于高楼层,为迅速了解火灾情况和把握灭火的最佳时机,指挥员带领一个灭火攻坚组乘坐电梯到着火层侦查,其余官兵在一楼做好疏散工作的同时,协助攻坚组灭火和运输装备。侦查火情后,指挥员立即通知物业实施关电,并下令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两支水枪进入屋内灭火,使用排烟机对屋内的浓烟进行排放。大约10分钟以后,火势被完全扑灭,及时避免了火势进一步蔓延。

此次火灾事故主要烧毁了室内的电闸、电冰箱和鞋架,同时还有一些屋内的物品和家具,未造成人员伤亡。据屋主介绍:自己刚离开家外出办事大约10分钟,屋内便发生了火灾,所幸邻居及时发现,并拨打了119。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