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条高速因雪封闭 22日起回暖气温升至9℃

2017-02-22 07:4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21日,“渴雪”了一冬的北京终于迎来了一场像样的雪,大部地区降雪量达到了中到大雪。由于雪量较大,再加上气温低迷,22日晨北京多处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仍继续生效。这场雪来去匆匆,预计22日北京将逐渐转晴、回暖,气温将大幅回升至9℃,但风力较大,阵风达6级。

21日,雨雪在我国大幅肆虐,北京非常应景地迎来了今年自入冬以来最像样的一场降雪,范围覆盖全市,大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雪。其中,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延庆佛爷顶,为10毫米,达到了大雪量级。由于雪量充足,北京终于能堆起雪人了。

受降雪影响,北京10条高速多处路段被封闭。21日夜间开始,京沪高速双向北京段各站入口、大广高速双向黄垡桥至市界、京开高速双向西红门主站至市界、京昆联络线双向大苑村至大件路、京昆高速双向大件路至市界、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南站村、京平高速双向吴各庄至市界、京津高速双向台湖主站至市界、京哈高速双向白鹿至市界、京港澳高速双向杜家坎主站至市界均被封闭。此外,六环路双向沙阳路至长阳入口采取交通管制。

22日晨,由于气温低迷,北京多处路段出现道路积雪、道路结冰现象,车辆行驶缓慢,相关工作人员开始清理路面积雪、结冰。目前,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仍继续生效。

这场雪来去匆匆,22日将戛然而止逐渐转晴,气温也将大幅回升。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22日白天阴转晴,能见度2-5公里转大于10公里,南风一二级转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9℃;夜间晴,北风二三间四级,最低气温-3℃。

预计,本周后期北京将感受到“春意浓浓”,24日起气温将升至10℃以上,晴天贯穿。

气象专家提醒,22日北京道路有积雪、结冰现象,公众出行需防摔、防滑,尤其是老人、小孩,早晚较凉,需注意保暖。此外,午后风力逐渐加大,公众要注意防风防火,防范高空坠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