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警报连连 美北加州降雨量超过去两年总和

2017-02-22 0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由于持续不断的强降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警报系统发出多个洪水警告。而据当地水务部门发布报告,今年北加州的降雨量超过去年和前年的总和,创下历史记录。

一场从19日开始的强降雨,让旧金山湾区各条河川水位大涨。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对北加州多地及湾区发布了洪水警告。

在整个旧金山东湾最主要水道之一的Alameda Creek,河水撞击桥墩溅起浪花,水流汹涌遄急。平时,因为干旱,这条河的大部分河床裸露在外。

尽管强降雨能缓解加州过去四年的干旱,但却也带来了洪水、滑坡和泥石流,由此造成了多处高速公路封闭,部分地区电力中断,在旧金山、圣何塞等城市还出现了大规模的积水,在Lake County、圣荷昆河等地,有数千名居民被疏散。

据旧金山东湾水务局发表的公告显示,今年的雨季只过去了三分之二,但现有的降雨量却相当于正常年份的两倍,堪称史上最潮湿的雨季。

国家气象局预报员马锡强表示:“在今天过后,降水的情况应该就比较好了。特别是在明后两天,降水几率会比较小。然后到了星期六和星期天可能再有下一波的降水,不过现在还不是特别明朗。”

美国国家气象局20日发布公告,要求受洪灾影响的居民将重要物品、身份证件和必要药物装在一个袋子里,安排好宠物,确保汽车加满油,随时准备离家疏散。

报道称,加州北部和中部地区超过1400万居民受到洪水和山体滑坡的威胁,需做好随时撤离家园的准备,南部则有5人死于恶劣暴风雨。(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