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滑冰应该注意什么

2017-02-2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点03分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马上来连线一下正在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信息观察员(景合),请他来帮我们介绍一下,目前这个时段最新的路面情况,景合你好。

路况观察员:刘康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来继续关注路况,那我们先来关注北京方面目前呢,东六环的内环由北向南的方向,在路杨桥(音)41公里处的交通事故仍然在处理中,请各位注意同时目前在南六环的外环由西向东的方向,85公里处念坛也有一起交通事故发生,那么景合也提醒沿线的朋友们注意避让小心慢行,而另外在天津方面要提示您了,今天上午的10点38分那么京津唐高速驶往北京方向132公里也就是塘沽西湖东附近的交通事故,目前已经处理完毕了,现场也已经恢复正常通行,请您放心通行。而在河北方面呢,目前京台高速的廊坊段天津方向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另外呢张承高速承德段承德方向因高速交警管制,大丹站(音)承德方向是禁止客车及危险品车辆上道的,也提醒您及时安排好您的出行计划,好的刘康以上就是景合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恩,好的非常感谢景合,更多的交通路况信息中国交通广播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的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如果说问您司机的职业病是啥?你可能会想到颈间腰部的劳损,听力长期的受损,包括视力的伤害等等,但是一位货车司机曾先生(音)却患上了严重的结石病,那么最近呢医生也是在他身体里,取出了100多颗的结石并且说您这是职业病,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先来听一下记者的报道。

记者:曾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每天做的事情不是开车就是睡觉,就是为了不上厕所连喝水都省了。

曾先生:我喝水是有点省,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睡觉的时间比较多嘛,要么睡觉要么开车,开车的时候喝一些水。

记者:2016年12月曾先生在一次体检中被发现有一个巨大的肾结石,随后前往医院手术治疗。

医生:实际上的话呢,立体的话我们讲在里面的话是更多的,像一个拳头一样。

记者:通过两个小时的微创手术,医生从曾先生体内取出100颗结石,医生介绍影响结石形成的因素很多,比较常见的是身体代谢异常,尿路梗阻感染异物和药物使用等,而引发曾先生结石的原因,主要是喝水少身体代谢异常所致。

医生:我们做完了结石以后,取了结石的成分做了分析,发现的话病人的结石成分主要是一个草酸盐结石。

记者:医生提醒预防结石需要调整饮食结构,要控制含钙草酸丰富的食物摄入,避免高动物蛋白高糖高脂肪饮食,比如豆制品、菠菜、浓茶、咖啡、辣椒、果仁、动物内脏、酒类等要少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