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某KTV失火造成10人死亡 国家安监总局表示将严肃追责

2017-02-26 15: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刘祎辰)2月25日8时许,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某KTV发生火灾。目前,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共造成10人死亡,另有13名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立即指示,派出工作组即刻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工作;要求江西省安监局协助地方全力救治伤员,进一步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然而当记者与海航酒店方面取得联系,希望了解事件进一步详情时,酒店方面却表示自己纯属躺枪。

红谷滩白金汇·海航酒店称,酒店位于大厦四到十三楼,发生事故的KTV在大厦二楼,KTV为独立法人、自有产权经营,不属于红谷滩白金汇·海航酒店经营范围,与酒店并无任何投资、参股、控股及管理关系。随后,该酒店给记者发来了声明。

声明全文如下:2月25日,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白金汇海航酒店位于同一幢大楼内的某KTV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海航酒店集团谨对遇难者致以沉痛哀悼,向家属及伤者表示诚挚慰问。白金汇海航酒店是使用海航酒店名称、独立经营管理的品牌加盟店,经营场所位于该大楼4-13层。其他楼层为非酒店的不同业主和经营者。发生事故的KTV为独立法人、自有产权经营,不属于白金汇海航酒店经营范围,与该酒店没有投资、参股、控股及管理关系。因事故发生后引发浓烟,为避免安全隐患,酒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措施,所有入住宾客均及时转移疏散至安全场所。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我们将继续跟进事件调查进展,并要求白金汇酒店协助相关单位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