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告今年第3例H7N9流感病例 发病前曾购买活禽

2017-02-27 15: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2月27日消息(记者杨振)2月27日,深圳市卫计委通报了2017年全市报告的第三例H7N9流感疫情病例情况。患者蒋某,男,81岁,于2017年2月6日19时30分转入深圳市第三人民院,发病前曾购买活禽,经对症支持治疗后,已于2月15日前三次检测转阴,解除隔离。

据介绍,深圳市疾控部门已在医院、住家、就诊诊所等疫点开展终末消毒工作。同时通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界定密切接触者,在医学观察期内均未出现发热、咳嗽及其他不适。

而在此前的2017年1月,深圳市已报告两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第一例病例,男,33岁,于2016年12月12日从上海至深圳出差,曾到饲养了活禽的餐馆进食禽肉。

第二例病例,女,34岁,现住龙岗区布吉街道,发病前曾有农贸市场暴露史。

上述2例病例均已治愈出院,两例病例共涉及81名密切接触者,截至2017年2月15日,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情况,现已结束医学观察。

人感染H7N9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以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为主,可快速进展为重症肺炎,病情严重可导致死亡。该病潜伏期多在一周内,主要因接触携带H7N9流感病毒的禽类动物而感染。目前尚无人间传播的证据

深圳市卫计委提醒市民:尽量不要接触活禽,生鲜禽类食品要熟透后食用,相关从业人员要做好职业健康防护;春季为传染病多发季节,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必要的个人健康防护。

 

科普图说:H7N9档案全解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