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721暴雨——城市之殇4

2017-01-31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水下可能还有一个人,没跑出来!”“水下还有人,没跑出来!”2012年7月21日晚上,北京广渠门桥下积水三四米深,一个女子在不停地向桥两边的人群呼喊、求救,她自己甚至一度跳进积水里,打算游到沉车附近去亲自救人。

家住广渠门桥附近的马先生说,当时雨下得最大,水深约三米。他看到一辆轿车渐渐没入水底,司机无奈弃车逃走,还有三四辆被丢在积水里。

晚上7点34分,消防、急救等部门终于接到了求救电话,随后赶到现场开始施救,但由于水太深、积水面积过大,到场后他们一直在现场侦察情况。

警察让求救的女子用扩音器喊丈夫的名字,但是,没有任何回应。随后,大批消防官兵陆续赶到,十余名穿着救生衣的消防员分为三个搜救组,拿着绳子和救生圈走进水内,向广渠门桥下游去,由西向东地毯式搜索。

同时,“岸上”也有数十名消防员,手拉着绳子,以保证下水消防员的安全。两三分钟后,消防员找到了被淹车辆位置。

晚上10点20分许,消防员将绳索绑在黑色现代途胜越野车上,尽力往岸边拉,十几名路人也冲了过来,抓住绳子,一起随着武警的指挥口号拉车。将车拉到距离“岸边”二三米远时,几位消防员通过车窗,见里面有一人“已经直挺”。他就是报警未果后给妻子打电话求救的丁志健。

车辆被拖拽到水齐腰深的地方,大家将侧翻的车摆正。因车门无法打开,救援人员拿着铁棍敲击车窗。

晚上10点31分,救援人员探身将丁先生拽出,随后将其抬上救护车,急送北京医院。医院急诊室一位目击者说,晚上10点40分,丁先生被送进急诊室,2分钟后,丁先生的家人赶到医院。

医生对丁先生电击抢救超过1小时,终因他肺部积水太多抢救无效离世。22日0点许,他被送往太平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