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 农贸市场活禽店铺停业

2017-03-01 19: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疾控中心对当地四公里农贸市场开展外环境样本抽样检测时,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南岸区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防控措施,对该市场在笼活禽进行捕杀、无害化处理;对活禽交易场所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截至目前,南岸区未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

3月1日上午,记者在重庆市南岸区被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标本的农贸市场看到,农贸市场里面的所有活禽店铺已经停止营业。

南岸区四公里农贸市场经营活禽的店铺约有八家,记者看到,有5家店铺已经关门,另外3家店铺虽然大门敞开,但是店铺内的笼舍已经没有鸡、鸭、鹅等活禽了。据一家经营土鸡的店铺老板介绍,他们是接当地相关部门通知,暂停销售活禽,当地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到店铺来进行消毒。(记者 肖江川)(消息来源 中新网)

 

科普图说:H7N9档案全解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