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暴雨引发洪灾 已导致246人死亡

2017-03-03 0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哈拉雷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官员2日表示,由于连遭暴雨袭击,该国许多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已导致至少246人死亡、2000多人无家可归。

据津通社报道,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长卡苏库韦雷表示,由于去年11月开始的雨季降雨量远超往年,津巴布韦85%的水库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水库洪水漫出堤坝。洪灾已造成至少246人死亡,另有2000多人无家可归。

据统计,截至目前津全国共有2579处房屋、74所学校和5所卫生院被冲垮,洪水还造成许多牲畜死亡。津政府2月28日宣布,该国受灾最严重的南部地区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卡苏库韦雷说,受洪灾影响最大的是该国北马塔贝莱兰省、南马塔贝莱兰省、中部省等。他呼吁国际社会向津提供援助,以帮助津灾民渡过难关。

津巴布韦环境部长穆欣古里说,强降雨使该国许多水利基础设施遭到损坏,目前有超过10万民众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预计恢复受损设施需要1200万美元。

气象专家认为,津巴布韦这个雨季的强降雨是拉尼娜现象造成的,也是去年厄尔尼诺现象留下的“后遗症”,预计强降雨将持续到3月底雨季结束时。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