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禽流感疫情蔓延 宜兰县又扑杀5000多只樱桃鸭

2017-03-06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据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禽流感疫情在台湾宜兰蔓延,5日一早确认又有一处鸭场出现H5N2确诊案例,扑杀5380只樱桃鸭,迄今共有4处樱桃鸭场沦陷。

宜兰县农业处表示,县内樱桃鸭约8.9万只,迄今扑杀3万只,占了约3成,但因樱桃鸭多供销至县外,目前县内供应量仍足够,后续将和有关部门反映,要求与产业单位做调节,避免发生市场供需不平衡的现象。

禽流感爆发以来,宜兰县发现两起境外移入待屠宰确诊案例,迄今疫情蔓延至樱桃鸭,共有4处樱桃鸭场沦陷,皆验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继上周接连爆出2起樱桃鸭案例后,3日也中标。4日下午,县府在管制区内,又在同一业者的不同鸭场验出确诊案例,樱桃鸭疫情连环爆,自1月以来累积扑杀数量已达33000只,县府表示“占了县内樱桃鸭约3成!”

宜兰县政府农业处副处长陈文进指出,以去年同期在养量约89000只来看,迄今扑杀3万只,约在3成左右,但因樱桃鸭多供销至县外,主要供应至桃园、新竹等大台北地区的烧鸭店及餐厅,目前县内仍未出现缺货情况,后续将会与有关部门反映,与相关产业单位进一步讨论调度事宜,采取相关预防措施。

宜兰县代理县长吴泽成表示,目前县内的疫情管制都是按照标准程序,一有状况发生,当机立断,该屠杀就屠杀,在边境管理上,虽然已解除禁运措施,但在北宜公路和苏花公路都仍设有边境管制,如有禽车运输将加以拦查消毒,希望能把冲击减到最低。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