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一皮卡车深夜坠入水库 被困两人已获救

2017-03-06 11:51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庄文 陈松)3月6日00时09分,达州消防支队宣汉中队接到报警称:宣汉县普光镇往老君方向(普光镇3大队)处,一辆小车坠入一水库中,有两人被困。中队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和六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营救。

到达现场后,经初步侦查及询问知情者,坠入水库车辆为皮卡车,车上有两人,水库水深3至5米,由于是夜里加之水深,看不到坠入水库中的车辆。指战员下达作战命令,驾驶员将车辆停到水库边适当位置,开起车载照明灯,战斗员从车上卸下橡皮艇放入水库,同时,在当地政府部门的配合下,群众提供了竹杠,铁钩等用具,战斗员划橡皮艇带绳子拴起的铁钩在水里打捞车辆,一个多小时的打捞,将坠入水库的皮卡车用铁钩勾住,经过当地群众的帮助,将车辆拖到水库边,最终将被困两人成功救出。

据了解,由于天黑路窄,视野不好,皮卡车驾驶员才将车开进水库中,万幸的是,车辆入水时,车窗全部关闭,车上两人利用车内氧气坚持到救援打捞出水,才捡回两条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