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一满载30吨氢氧化钾溶液罐车发生泄漏

2017-03-07 08: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青海新闻网讯 3月5日21时40分许,青海海东市平阿高速青沙山隧道向化隆方向4公里处(G0611平阿高速公路,K35+950米)发生三车追尾交通事故,导致一辆拉有30吨氢氧化钾溶液的罐车发生泄漏。随后,路政、交警、消防等部门先后到场处置。

海东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化隆、平安、工业园区大队6辆消防车、3辆指挥车及44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同时,消防支队冉向民支队长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22时20分,化隆消防大队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立即组织人员协同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警戒,并对现场进行侦查,经现场侦查和询问:一辆满载30吨氢氧化钾溶液的罐车在行至平阿高速青沙山向化隆方向约4公里处被一辆货车追尾,造成罐体法兰破损,并有少量氢氧化钾溶液泄漏。

23时15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带领增援力量达到现场,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对现场再次侦查,并认真研究施救方案。经过查看,槽车罐体尾部变形,罐体法兰泄漏,同时,槽车尾部轮胎被撞弯的保险杠顶住,轮胎无法正常转动,给车辆驶离现场造成困难。

23时50分,救援人员携堵漏装备深入现场对破损法兰进行处置,经过15分钟的处置,成功将破损的法兰补漏,经技术人员查看已无泄漏危险。

随后,救援人员携带破拆工具再次深入事故现场,利用特种设备对影响轮胎运转的保险杠等进行破拆。3月6日0时20分,救援人员将轮胎部位处置完毕。现场移交当地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进行处置。4时左右,已将槽罐车带至安全区域,等待倒罐。目前,后续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此次事故无人员伤亡,据事故车辆驾驶员口述,事故原因是由于雪天导致路面结冰,在下坡途中,车辆未采取防滑措施,导致车辆失控,发生追尾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科普图说:路遇这些“行走的炸弹”不要慌

2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