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车路口相撞 罐车漏油消防紧急救援

2017-03-07 10: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6日凌晨00时07分,济南市公安消防梓东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命令:位于天桥区308国道与通往泺口浮桥方向的十字路口处发生一起大货车与油罐车刮檫事故,事故导致油罐车发生汽油泄漏。接警后,梓东中队迅速出动,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00时25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并经侦查发现:一辆牌照鲁PA的大货车与一辆车牌为鲁P的载有28吨汽油的罐车在转弯时发生刮擦,导致油罐车的左侧出油阀外围的防护栏被挤压变形,并将出油阀的外阀门撞开,导致汽油泄漏。

虽然,事发后油罐车安全员将其关闭后,不再泄漏。但是,由于之前该车泄露的汽油在路面形成了很大一块汽油覆盖区,一旦遇到明火极易发生燃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迅速出两支泡沫枪,一支进行路面覆盖稀释,一支给罐车覆盖,防止发生起火。

01时20分,经确认现场不存在安全隐患后,事故车驶离事故现场,开往空旷地带进行其他处理。(消息来源:齐鲁晚报)

 

科普图说:路遇这些“行走的炸弹”不要慌

2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