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次检出澳大利亚进口油桃含美澳型核果褐腐病菌

2017-03-07 13: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3月7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黄晓洁 动植处梁柱伟)日前,深圳检验检疫局在一批澳大利亚进口油桃上检出美澳型核果褐腐病菌。这是国内首次在澳大利亚油桃上检出该病菌。该批水果此前在文锦渡口岸入境,重20.3吨,数量2028箱,货值近8万美元。

据了解,美澳型核果褐腐病菌是中国和欧盟等25个国家或组织的检疫性或限定性有害生物,是一种可危害多种水果的恶性真菌,在蔷薇科果树尤其是核果类果树上发生最为严重。在严重感染和缺乏有效的防治措施时,在果园果实的腐烂率可达50%~75%,而所剩部分在到达市场前也将全部腐烂,失去商品价值。病菌一旦进入将严重危害我国的李、桃、杏、苹果、梨、葡萄等水果生产。

检验检疫部门将针对性地加强对澳大利亚水果检疫,有针对性地提高人工开箱检查的抽检比率,严防该病菌传入我国。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