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出现大雾降温天气 影响交通出行

2017-03-09 12: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阿勒泰3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继成)受冷空气影响,今天(9日)上午8时许,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出现大雾天气,阿勒泰市奎阿高速、216国道、217国道、交通路等路段局部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影响交通出行。

同时气温也明显下降,阿勒泰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5度,青河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6度。哈巴河县出现短时间降雪天气。

突然的大雾降温天气,给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由于能见度低,在加上部分路段出现薄冰,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受大雾影响,道路出行受到一定影响。在阿勒泰市交通路,不少车辆纷纷打开雾灯,缓慢行驶。

在大雾笼罩的交通路,放眼望去四处都是雾蒙蒙一片,对道路正常通行造成了很大影响。由于大雾降温影响,在道路两边的树枝上,出现了雾凇景观。

阿勒泰消防部门提醒,由于突降大雾,能见度低,部分路段出现薄冰道路湿滑,提醒驾驶员,降低车速,打开雾灯,保持安全车距,防止交通事故发生,一旦有人员车辆被困,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