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唐山大地震救援回忆录七

2017-03-09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困难不断出现,唐山属北方地区,白天很热,晚上很冷,温差很大。大概到半夜,每个人都冷得不行,很容易冻醒。清晨五点多钟,这是姜海莹所在的救援队进灾区的第一天,大地一下子摇晃起来了,医生们跳起来就跑到帐篷外面,看到旁边半壁的房子“哗哗”地倒下来,这次余震很厉害,据报道是6.4级,地震晃的时候人就像弹簧一样,左右上下就这样晃,有的人说,就像睡在按摩椅上,有的人说,就像睡在摇摇床上面。

8月7号那天,白天艳阳高照,晚上却倾盆大雨,水势不断地往上涨,姜海莹和同事们睡觉的草垫离开地面只有一尺高,很快就全部湿透了,大家只能坐着等待天明。隔壁建工医院的帐篷因顶部积水倒塌了一个角,几个男队员冒雨重新打桩固定帐篷。当时,姜海莹把重要的东西,特别是好不容易弄到的粮食全部垫起来。天亮后,驻地周围水深齐膝,医生们的鞋子像小船一样游出去。殊不知,每人只有一双鞋,没有鞋子是不能走路的。大家卷起裤腿忙着捡起漂流的鞋,然后趟水出去,继续工作。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金大陆编著的唐山大地震救援口述回忆录第七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希望所有的人远离灾难,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