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高楼起火 消防员浓烟中救出9人

2017-03-11 12: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红网长沙3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消防员,我们这里着火了,浓烟很大,九个人被困了,快来救救我们……”3月10日零点46分,长沙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天心区南湖路与书院路交会处的蓝湾国际A座15楼发生火灾,9人被困无法逃生。事发后,长沙消防紧急调派天心区3个中队,出动9台消防车,60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员到达起火楼层后发现,15楼办公室已弥漫着大量浓烟,可见度几乎为零,指挥员立即下令切断该楼层电源,由两个战斗小组背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从起火楼层开始,逐层对大楼内的房间进行全方位搜救。第一组人员很快将报警人搜救出来。根据报警人表述,里面还有八个人被锁在一间小房间里,有人被浓烟呛得想翻窗逃生。

情况万分紧急,火场经验丰富的战斗班长再次进入火场,在浓烟中摸索着被困者所处具体位置。找到被困者后,消防员立即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取下来给被困者戴上,并一一带离火场。5分钟后,消防员将8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一位获救者称,“突然就起火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浓烟太大都来不及跑,大家只好躲到小房间里锁上门,幸好消防队员及时赶到。”

据了解,该公司为一家网络公司,事发时几名同事正在加班,并未注意到起火,由于火势及时得到了控制,火灾并没有蔓延。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高层建筑物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