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与宠物相处才安全?

2017-03-1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记者:所以这个学龄前的宝宝最好不要与宠物近距离的接触,小心动物躁动。

修奇:其实最后这句话不太赞同,你像兔子和娃娃鱼这都完全不具有攻击性的动物,如果说不是孩子主动的去挑逗,或者是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在玩弄他的话,也不会反咬一口,所以家长要做的不是说把孩子跟动物隔离开,而是要教给孩子如何正确跟动物相处,孩子在成长过程当中也会一点一点学会如何跟身边的人来相处,来尊重身边的人的底线和他们的性格,关于如何跟宠物进行相处还有一个小片咱们一起来听一下。

男:老婆,看什么这么高兴?

女:老公,你快来看,这节目里的小猫小狗太搞笑了,等会我接个电话,丽丽,找我什么事?把小猫放我这寄养一个星期,没问题,我一定好好照顾它,拜拜。老公你说巧不巧,刚刚看电视我还想要是养只小猫小狗多好玩,这不,丽丽刚刚就打电话来说要出差,要把猫放在咱们家寄养一个星期,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男:瞧把你高兴得,我可提醒你,这小猫小狗最喜欢到处跑,容易接触到很多的细菌、病菌,特别是容易携带弓形虫,咱们可得注意点。

女:知道了。

男:特别是咱们家的宝贝儿子还小,不能让他跟小猫太亲密地接触,得在他的摇篮上加个网罩保护一下。

女:放心吧,丽丽的猫是我陪她一块去买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而且刚刚电话里她说了,前不久刚给小猫打了弓形虫疫苗。

男:这个疫苗最好每年都打,以防万一。

女:老公,咱们赶紧在屋里给小猫弄个猫窝,刚才那个电视节目里有一只猫咪会给宝宝推摇篮,每天还能叫主人起床,我晚上也要抱着小猫睡觉,毛茸茸的多舒服。

男:我觉得还是别和小猫一起睡觉了,最好也不要把猫窝放在卧室里,得放在咱们平时不怎么接触的地方。万一小猫身上不干净,你再和它太亲密的话那容易得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