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自采野菜需要注意什么

2017-03-1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最基本的教会小孩平时如果他要报警的时候告诉他一个基本的描述方法,我是被困在哪一个地方,具体是在万达商场哪一个电梯,被困的现在是什么情况,电梯里有什么其他人,要说清楚情况。

随着孩子的渐渐长大,家长也特别的盼望着能够带着孩子出门看看外面的世界,让孩子感受一下这个世界的精彩和热闹,所以更多的家长喜欢出门逛街或者是旅游的时候带上孩子,但是外出的机会多了安全隐患也就更多了,出门的时候您会做什么样的准备呢?您知道带孩子出门要注意哪些问题吗?

首先咱们先来说出门前的准备工作,在出门之前要给孩子的兜兜里塞一张家长联系方式的小纸条,说到这家长千万不要嫌麻烦也不要认为这是不吉利,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有必要的,防患于未然,用不上当然是最好的,可是万一呢?这么做就可以以防万一,如果孩子走丢了,一般看到的人都会从孩子的身上来找找线索,那更容易通过这样的线索和联系方式来直接的找到家长。第二点就是家长们平时或者是出门之前都要给孩子说一说我们的安全常识,比如说走路的时候要靠右走,红绿灯分别代表什么意思,走路的时候要走人行横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另外就是让孩子背熟妈妈爸爸的电话号码,防止走失,万一找不到爸爸妈妈,就要在附近的商店先打电话,等爸爸妈妈来了再付钱,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走。接下来要嘱咐的就是在外的安全问题了,我知道很多八零九零后的新爸爸妈妈们自己还都是孩子,这个也要着重的嘱咐,和孩子一起走路的时候,一定要记着牵着他的手,让孩子走在里面,把危险隔绝掉,在外一定要叮嘱孩子牢牢的跟着家人,哪怕是爸爸妈妈一不留神松开了自己的手,也要跟着爸爸妈妈,拽着爸爸妈妈的衣服,不要随意的自己跑开,而宝贝在玩耍的时候家长要盯牢,防止意外的危险伤害到孩子。最后来说说吃这个方面,虽然现在非常的方便到哪都可以买到吃的,但是家长在出门之前最好是自己带一点孩子吃的东西,第一是防止找不到合适的商店,第二是防止孩子吃不惯外面的东西,在外面孩子如果坚持要买零食,家长一定要把牢关了防止不合格的零食入口,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那么最后在公共场所孩子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我不说了,咱们听听蜡笔小新是怎么说的。

小朋友们,谁来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好的,小新,如果你在商场和妈妈走散了怎么办呢?

妈妈都这么大的人了,会自己找回家的。

我是说你应该怎么办?和附近的漂亮姐姐聊天,然后搭车回家好了。

应该去找警察叔叔。大家要记住,如果在外面迷路或者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一定要找警察叔叔,如果感到害怕要大声呼喊。

谁来表演一下呢?我是警察叔叔,找不到妈妈就来找我。

这里提醒家长,注意外出去商场等人多的地方,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动向,防止走散,要教会孩子牢记家长的姓名和电话和家庭住址还要请家长提醒孩子注意,在外迷路或者是走散时要找警察或者是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不要跟不认识的人走。感到害怕时要大声呼喊,不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

小朋友们我们接着进行安全教育,大家在玩的时候不能跑到汽车的后面玩。

老师那我们去汽车顶上玩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

那我们去汽车下面玩可以吗?